七九二十一

洋吹。巨型ooc。间歇性中二病。
专搞薛洋相关同人自娱自乐,薛受。
ooc巨重,辣鸡文笔【没有文笔】,雷者勿入。
只为自己开心。更新字数随心,频率随心。


只搞薛洋(偶尔想搞瑶妹),专心薛洋,洋哥妈粉。

不粉任何活人(作者、明星),二次元杂食。

【童话系列】豌豆王子(晓薛)

  ooc出没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国家。这里风景秀丽,人民安居乐业,大家都过得很幸福。但是所有人都很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他们的王子殿下还没有遇到他的意中人。 
  王子没有恋人可是个大问题!作为王位唯一的继承人,下一任国王,代表的可是国家的形象!怎么可以在未来和其他国家的国王们见面的时候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里呢?有损国家形象! 
  于是全国人民都开始热切关注王子晓星尘的择偶进程。 
  晓星尘:…… 
  然而过了一段时间,我们被全国人民关注的晓星尘依旧没有找到他理想的王妃。国王宋岚决定为他找一位真正的公主或王子作为结婚对象。 
  这一天,城堡外狂风呼啸,大雨倾盆。有人扣响了城堡的大门。 
  宋岚打开门,看见一个穿着锦衣的少年狼狈不堪地站在那里,眉间一点如血朱砂。大概是因为走了很远的路,少年的鞋和衣角满是污泥,但他看起来并不在乎。 
  “你们好,我可以借宿一晚吗?”少年笑嘻嘻地问道。他的目光从开门的宋岚身上移开,在站在宋岚身后的晓星尘身上停留了一下,很快又转向别处。 
  这人看起来实在不像是一位王子,他身上没有一丝王子应该有的尊贵气质,宋岚眉头微皱:“我们可以收留你,但前提是你是一位王子。”其实不是王子也可以进来避避雨。 
  少年闻言松了一口气,有些骄傲地说道:“我是一位王子。我是夔州国的王子薛洋,这次就是要去金鳞国看望我的朋友。” 
  我有办法分辨他说的是真是假,宋岚心想,他将薛洋迎进来,为他安排好休息的房间,然后告诉仆人在薛洋房间的床上放一颗豌豆,在上面铺了二十层床垫。 
  等薛洋洗漱完后出来看见的,就是堆着高的离谱的床垫的床和坐在床上的晓星尘。 
  “你是这里的王子?”薛洋身上只穿了件浴袍,也并不觉得自己身为王子被冒犯了,三两步蹦上床,“找我有事?” 
  少年动作时从肩头滑落的浴袍吸引了晓星尘的注意,他伸手帮薛洋把衣服拉好,才微笑道:“是的。我想问问你……关于你们国家的事情。” 
  居然还有人想知道夔州国的事情?薛洋挠挠头,这个国家的王子莫不是足不出户,没见过外面的世界? 
  “我有故事,你有糖吗?”薛洋偏着头看他,哟,这王子长得可真俊朗。 
  晓星尘没想到他会这么问,唤来仆人递过来一罐糖,拿给薛洋的时候忍不住道:“晚上吃糖对牙不好。” 
  “知道啦!我牙好着呢! ” 
  这天晚上薛洋给晓星尘讲了很多外面的故事,饱受战乱之苦的夔州国,企图一方独大的金鳞国;还有莲花国的莲子,云深国的美男子……嗯,好像有什么乱入了。 
  他们一直聊到半夜,仆人发现王子不在房间里前来找他,晓星尘才站起来准备回房。临走前他问薛洋:“明天你还会留在这里吗?”他喜欢少年讲的故事,更喜欢少年那副神采飞扬的模样。每当少年笑起来的时候,他都盯着对方的小虎牙,一颗心在胸膛里躁动,仿佛在渴望着什么。 
  薛洋把剩下的糖放到枕边,用那双亮晶晶的眼奇怪地看着他:“当然不啊,我只是借宿一晚,我还要去看我朋友呢!” 
  晓星尘有点失落,他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后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终于想出一个办法。 
  第二天薛洋起床,宋岚问他昨夜睡得怎么样。 
  薛洋揉着眼睛说:“国王,你们这床怎么这么硌人?我身上都青一块紫一块的。” 
  于是宋岚明白了,眼前的少年是一位真正的王子。因为只有从小养尊处优的人才会因为二十层垫子下的一颗豌豆睡得不舒服。只是宋岚不明白,为什么一颗豌豆能隔着二十层床垫在薛洋身上留下这么多痕迹? 
  此刻收拾床铺的仆人取下最上面的床垫:“咦,怎么这么重?谁在里面塞了这么多糖和豌豆?” 
  深藏功与名的晓星尘笑而不语。 
  最终宋岚还是决定给晓星尘和薛洋举行盛大的婚礼。 
  薛洋:“什么?_?结婚?我还要去看望我朋友呢!” 
  晓星尘拉住想跑的薛洋:“只要你留下来,想要什么都可以哦。” 
  “真的?”薛洋扭头看他,“我要一座糖果城堡,你做得到吗?” 
  一个月后薛洋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的这座小城堡,认命道:“那就结婚吧,我就是心太软╮(╯▽╰)╭。” 
  宋岚:呵呵,你放下扒在水果糖大门上的手再装不情愿。 
  于是王子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 
  宋岚:其实你根本不是什么夔州国的王子吧? 
  薛洋:这都被你发现了。 
  晓星尘:没关系,不是王子我也…… 
  薛洋:我其实是夔州国的国王哈哈哈哈,没想到吧!但是夔州国太穷了,一直满足不了我建个糖果城堡的心愿。 
  晓星尘:没关系,我给你建。 
  宋岚:……有这种不靠谱的国王,夔州国居然还没被灭国。 
  ———— 
  远在金鳞国的金光瑶:薛洋怎么还没来?该不会迷路了吧? 
   
  
  ———————— 

电梯:
(晓薛)小红帽
灰姑娘(聂瑶)
豌豆王子(晓薛)

————————

  终于被我想起来的童话系列 
  这个小系列写前几篇的时候一直觉得要贴合原童话,结果我引用了很多原童话的句子,尤其是快乐王子那篇,原童话本来就有种暧昧感,所以我几乎是照搬。 
  后来看了几篇童话同人才发现不用这么非跟着原文走……而且觉得自己这种起码算是引用不当之类的。所以从这一篇开始我打算尽量只凭着记忆里对童话模糊的印象来乱写,如果有什么和童话里差的多的地方请无视╭(╯ε╰)╮ 
  这个系列下一篇可能是牛郎织女(虽然这个好像不算童话),不知道是写忘羡还是晓薛(原本定的忘羡但是想吸洋⊙▽⊙),不立flag,因为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不知道这个有没有太太已经写过了,如果有人写了有小天使指路让我去吃粮吗?

评论(5)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