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二十一

洋吹。巨型ooc。间歇性中二病。
专搞薛洋相关同人自娱自乐,薛受。
ooc巨重,辣鸡文笔【没有文笔】,雷者勿入。
只为自己开心。更新字数随心,频率随心。


只搞薛洋(偶尔想搞瑶妹),专心薛洋,洋哥妈粉。

不粉任何活人(作者、明星),二次元杂食。

渐近线【曦瑶】


ooc出没
看名字你们就应该明白此文属性了……
  
  1
  
  “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双曲线……”

  孟瑶翻开课本,撑着下巴一手握笔假装在认真听课,其实思绪已经飘到了前排的蓝曦臣身上。
  他和蓝曦臣是在高中军训时才认识的,聂明玦、蓝曦臣和他被分到同一个宿舍,短短几天建立起来的革命友谊在发现三人被分在同一个班里的时候,就注定要延续下去。
  已经高二了。他暗恋蓝曦臣,也快有两年了。
  孟瑶垂眸看着课本上的定义,内心却始终平静不下来。
  他要在今天向蓝曦臣表白。
  他想和他在一起。

  “……接下来我们说说渐近线,一定要记住,双曲线和渐近线无限接近,但是不可能有交点……”
  “今天就到这里,下课!”

  终于熬到了下课,孟瑶呼出一口气,用手指戳了戳蓝曦臣:“二哥,我有道题不会解……”二哥,这称呼还是在军训的时候,三人按年龄排了大小,之后也一直这么称呼了。
  蓝曦臣转过身,笑容温和而又美好:“什么题?”
  接过孟瑶递过去的题,蓝曦臣趴在他桌子演算起来,修长的手指握着漆黑的钢笔在草稿纸上起舞,额前的发被风吹得微微晃动,晃乱了少年的心。
  好近啊,连呼吸都交融在一起……孟瑶心里有些小雀跃:“二哥,你人真好,以后我找女朋友就找像你这么温柔的……”
  “阿瑶也很好啊,体贴细心,会照顾人……二哥的女朋友就要像阿瑶一样才好呢。”蓝曦臣只当他是玩笑,也笑着接了一句。
  “那二哥不如和我在一起吧?”孟瑶终于说出了心中酝酿已久的话,忐忑不安地等待着蓝曦臣的反应。
  “胡说什么呢?”蓝曦臣笑了笑,摸了摸他的头,“给,解好了。你前面都做的很对,就是这一步……”
  有些失落地低下头,孟瑶好不容易燃起的勇气一下子就被扑灭了。
  
  2
  
  几个月后的某天,孟瑶一反常态地旷了课,既没有来学校,也没有请假。老师也根本联系不到他。作为他的朋友和班长,蓝曦臣奉老师之命在放学后去他家找他。
  蓝曦臣没有来过孟瑶的家,他拿着老师给的地址,问了一路才找到地方。
  那是一个很破旧的小出租屋。
  “阿瑶,你在吗?”蓝曦臣敲了敲门,发现门根本就没关。
  “……二哥?”
  听到回应的蓝曦臣推门而入,看到的便是孟瑶坐在地板上,屋里一片狼藉。对方抬眼看他的时候,一向明亮的眸子里黯淡无光。
  “怎么了阿瑶?”蓝曦臣有些担心孟瑶的状况,蹲下身拉住他,“出什么事了?”
  听到他这么问,孟瑶的眼泪一下子就落下来了:“二哥,我妈死了……”
  孟瑶的母亲孟诗身体一向不好,今天早上拉着孟瑶絮絮叨叨说了好些话,孟瑶一转身端来早餐就发现她已经咽了气。
  “我以前总说,等我有出息了,就给我妈治好病,给她买大房子,带她去旅游……为什么这么早就……”少年哽咽着说不下去。
  蓝曦臣从没见过这么脆弱的孟瑶,他抱着孟瑶,柔声安慰道:“没事,阿瑶,阿姨一定都知道的……你还有我和大哥呢。”
  “二哥……”孟瑶在他怀中,泣不成声。
  从那天以后,孟瑶似乎更黏蓝曦臣了,对于饱受丧母之痛的他来说,蓝曦臣成了他握在手中不敢放开的救命稻草。
  ……直到那一天。
  
  3
  
  望着远处言笑晏晏的一双璧人,孟瑶在身旁的聂明玦转过头来的那一瞬间垂眸,脸上的失落化作了淡淡的好奇,轻轻微笑:“大哥,那个漂亮的女孩是谁啊?”
  聂明玦看了一眼,笑了:“隔壁学校的校花啊,你二哥说起人家好几次了,可算修成正果了吧?”
  修成正果……孟瑶依旧微笑着,插在口袋里的手紧握成拳,手心的刺痛感止住了落泪的冲动。
  
  4
  
  蓝曦臣在自己生日的那天,难得喝醉了。
  孟瑶主动请缨将他送回家。
  “二哥,你喜欢我吗?”孟瑶将唇贴在蓝曦臣耳边,轻轻问他。
  “阿瑶?”蓝曦臣迷迷糊糊地靠在他身上,笑得如同春风,“喜欢啊,怎么会不喜欢?”
  孟瑶瞪大了眼睛。
  “想和你还有大哥……做一辈子的好兄弟。”
  果然!孟瑶抬起头不让眼泪流出来。
  心已经痛到麻木,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
  因为蓝曦臣……喜欢他笑的样子。
  
  5
  
  “阿瑶笑起来很好看。”蓝曦臣摸了摸孟瑶的头。
  “啊?是吗?”
  孟瑶受宠若惊。
  “是啊,很好看,”蓝曦臣笑得很温柔,“我很喜欢,一看见阿瑶的笑,心情都变好了呢。”
  那就……一直微笑好了。
  因为他喜欢啊。
  
  6
  
  离高考还有半年的时候,孟瑶请了一个月的假,为了去认亲。
  蓝曦臣去火车站送他。
  “在这种紧要关头请长假,不要紧吗?”
  “虽然从没见过父亲,但是我这是妈的遗愿……”孟瑶笑眼弯弯,“何况我对父亲……还是有一点儿期望的。”
  蓝曦臣知道劝不住他,上前一步揽住他:“阿瑶,如果不顺利也没关系,你还有我们……”
  “知道了!”孟瑶笑着挣开他,转身上了火车,“二哥再见!”
  火车开的越来越快,那个身影很快就变成了一个小黑点。
  孟瑶的眼泪落下,在衣服上晕开。
  
  7
  
  觥筹交错的宴会上,金光瑶被聂明玦拉了出去。
  如今的聂明玦已经不是当初那个还有些青涩的高中生,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理想,成为了一名警察。
  金光瑶也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怯懦不安的羞涩少年孟瑶,他成了金氏集团的掌权者,长袖善舞,八面玲珑,早就成了商界的风云人物。
  “大哥,怎么了?”金光瑶脸色未变,唇角微扬。
  “你还记得……我一直在查常家的命案吗?”聂明玦一拳打到他后面的墙壁上,“我查到这事和金氏有点关系,但没想到,扯出了金氏的一大堆黑色产业,居然还和你有关!”
  “大哥,这事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楚……”金光瑶低头,眼中闪过一丝狠厉之色,抬头时眼中却只有乞求,“明天你到我海边的别墅里,我全都告诉你……”
  
  8
  
  聂明玦提着一个黑色皮箱,踏进了金光瑶的别墅。
  “证据确凿,你还有什么可说的?贩毒、走私、命案、高利贷……你们金氏暗地里究竟还有什么没干?你居然早在几年前就接手了这些!”
  金光瑶苦笑道:“大哥,那是我亲爹啊!他让我干什么,我能拒绝吗?”
  “那金光善的死呢?我没想到你居然敢谋杀!我真是看错你了。去自首吧,还是要我亲手把你送进监狱?”
  “大哥……我要是自首……会没命的!”
  “你这是……罪有应得!”
  金光瑶眼中泛上泪光,聂明玦不为所动。
  他走近几步,似乎还要再说些什么,却突然出手,聂明玦猝不及防,一下子倒在地上。
  聂明玦死死的瞪着金光瑶手中着的东西,赫然是一根电击棒。
  “大哥……你为什么要多管闲事呢?”金光瑶语气轻柔,从桌子下拿出绳子。
  “你还要执迷不悟,一错再错吗?要是二弟知道了你的真面目……”
  金光瑶的眼中漫上慌乱:“二哥……”随机又镇定下来,只是看向聂明玦的目光多了一丝莫名意味,“二哥不会知道的……只要大哥你不说,二哥就永远都不会知道!”
  他从桌上拿起水果刀,狠狠地捅进在聂明玦腹部,鲜血喷在他白净的脸上,显得格外疯狂:“二哥不会知道的,二哥不会知道的……”
  
  9
  
  聂明玦的葬礼上,金光瑶遇到了蓝曦臣。
  “二哥不要难过了……大哥他,大哥他一定不喜欢看我们哭哭啼啼的样子……”金光瑶劝着蓝曦臣,自己却先哭出了声。
  “大哥虽然平常粗枝大叶的,但是怎么可能开车不小心翻下山崖呢……”蓝曦臣还是不可置信。
  “谁知道呢……”金光瑶的眼泪一滴滴串成珠链,也不知道是在为谁而哭。
  
  10
  
  金光瑶再出席各种活动的时候,谁都看得出他脸上的憔悴。
  “真是兄弟情深啊……”有人这么感叹道。
  金光瑶闻言扯出一个勉强的笑,有谁能知道他夜夜梦魇,一闭眼就是聂明玦满身是血地找他讨命,还有蓝曦臣失望的眼神……
  愧疚感,罪恶感,恐惧感,他快要被这些逼得窒息了。
  “三哥,我大哥的尸体找到了!”聂怀桑打来电话的时候,金光瑶手一抖,险些打翻酒杯。
  “法医说我大哥身上还有刀伤,那些才是致命伤,我大哥是被人谋杀的!”
  金光瑶放下手机,脸上的笑容未曾褪去。
  终于要解脱了吗?终于要……彻底失去了吗?
  早就不可挽回了,从自己被金光善派去第一次运“货”的时候不就知道了吗?
  为什么事到如今还在奢望呢?
  眼泪坠入酒杯,与血红的酒融为一体。
  
  11
  
  “阿瑶……为什么?”蓝曦臣站在他面前,脸上满是震惊和痛苦。
  “为什么?二哥,我也在想为什么啊?为什么所有人都瞧不起我的出生?为什么我的父亲是这种人渣?我有过选择的权利吗?”金光瑶笑容惨淡,“我选择不了我的父亲,选择不了我的出生,选择不了我的前途……”我唯一能选择的,就是爱你。但是这唯一的选择,只会让你恶心吧?
  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呢?真的是一步错,步步错啊。
  “我倒是奇怪,为什么你们能发现是我?我明明已经销毁了大哥掌握的那些证据。”
  “有人在大哥的遗物中发现了一份关于金氏的调查记录……”
  蓝曦臣声音艰涩。
  “是怀桑吧?我真是小看他了……”金光瑶脱掉外套,腰间竟绑着一捆炸弹,“房间外面还有一群警察埋伏着吧?二哥,愿意陪我走一趟吗?不然我要是不小心引爆了炸弹……”
  蓝曦臣闭上了眼睛:“你真的不肯回头吗?”
  “回头还有用吗?”金光瑶拥住蓝曦臣,把头埋在他肩上,隐去眼中泪水,“二哥,我什么时候伤过你?”
  
  12
  
  黑色汽车在公路上飞驰,后面一连串的警车紧随其后。
  金光瑶看到前面冒出来的警车,对坐在副驾驶的蓝曦臣笑了笑:“二哥,逃不过了呢。”
  蓝曦臣沉默着。
  金光瑶眼中闪过一丝疯狂,车竟向着公路边驰去,眼看就要翻下山崖。
  警车上的蓝忘机抓紧了方向盘,他旁边的魏无羡惊呼道:“不好!”金光瑶竟然想带着蓝曦臣同归于尽!
  如果此刻和二哥一起死去,也是幸福的吧?金光瑶转头看蓝曦臣,却看见他眼中闪过的痛惜。
  车翻下山崖,轰的一声爆炸了。
  一众警察连忙下车查看。
  蓝曦臣坐在地上,看着山崖下升起的浓烟,握紧了拳头。
  为什么阿瑶会在车翻下去前的最后一刻把他推出来?
  可是一切都无从得知了。
  金光瑶的尸体被找到了,罪犯伏法,皆大欢喜。
  蓝曦臣却笑不出来。
  他来到金光瑶的别墅,这里马上就会被查封了。
  屋子里的东西无不极尽奢侈,除了主人藏在书架上一堆名著中的一本日记本。这是金光瑶的小习惯,从高中起他就总喜欢把东西藏在书堆里。
  这个日记本的封面已经掉了,它的主人却还是非常细心的用胶带将它粘好,包上了书皮。
  蓝曦臣翻开日记本,扉页上是笔画工整的两个字:孟瑶。
  日记中的一字一句,都是蓝曦臣所熟悉的高中时孟瑶的语气。
  熟悉到想要落泪。
  从高一军训开始,金光瑶经历的一切,感受的一切,他终于在今日全部知晓。
  可是已经晚了。
  日记本写到四分之三就停下了,蓝曦臣想要合上它,却不经意看到最后一页似乎写了什么字。
  他翻到最后一页,一下子愣住了。
  
  喜欢,蓝曦臣。
  想要和他在一起。
  
  短短两行字,蓝曦臣的手颓然放下,泪水涌出眼眶。
  记忆一瞬间回到了高二那天。
  
  “那二哥不如和我在一起吧?”少年唇角微扬,一双眸子熠熠生辉。
  他却只当是玩笑:“胡说些什么呢?”
  少年黯淡的眸色,他看不到。
  
  早该发现的……
  太晚了……
  
  13
  
  风吹进教室,课桌上的数学书哗啦啦的响,最后停在一页上。课本上的字写的分明:
  
  双曲线与渐近线无限接近,但却永不相交。
  
  讲台上的老师敲着黑板:“渐近线的定义在于渐渐相近,但却永远无法相交。哪怕近到看不出距离,哪怕看上去几乎叠到一起、无限地靠近,也不会相交……”
  
  
——————

渐近线是在数学课上想到的,当时就觉得渐近线好心酸啊。后来一轮复习又到了渐近线这里,就想起当时的想法,写成了个曦瑶同人。之前写了一半,趁着这几天有空就写完了。

评论(10)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