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二十一

洋吹。巨型ooc。间歇性中二病。
专搞薛洋相关同人自娱自乐,薛受。
ooc巨重,辣鸡文笔【没有文笔】,雷者勿入。
只为自己开心。更新字数随心,频率随心。


只搞薛洋(偶尔想搞瑶妹),专心薛洋,洋哥妈粉。

不粉任何活人(作者、明星),二次元杂食。

梦断(晓薛)


ooc出没
又是一个看名字知道此文属性系列
  
  其实薛洋一直觉得,用抽树枝决定谁去买菜挺幼稚的。但是……他看了看一脸正经的晓星尘,有人陪自己幼稚也不错。
  阿箐在一旁咋咋呼呼的挥着竹竿,说道长看不见,万一薛洋作弊怎么办?
  晓星尘微微一笑:“没事。”
  薛洋不明白晓星尘的意思,是说自己作弊让他去买菜也没事呢,还是说觉得自己不会作弊?
  阿箐道:“我们这里就你一个眼睛看得见的,当然应该你去买菜,还抽什么树枝?”
  薛洋没搭理她。
  阿箐气呼呼地拿竹竿敲地。
  薛洋看着晓星尘伸手从自己手里抽去一根树枝,竟觉得小瞎子的声音听起来也不那么吵了。
  
  夜里,寒风呼啸,外面大雪纷飞。三人挤在小房间的炉子旁,竟觉得有些温馨。
  等薛洋反应过来自己刚才想了什么的时候,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
  他怎么会觉得和自己的仇人依偎在一起很温馨?薛洋,别忘了你今天落到这个地步是拜谁所赐!也别忘了,晓星尘变成今天这副凄惨模样是你一手造成的!
  薛洋还没骂醒自己,就听见阿箐吵着要听故事。
  晓星尘这么无趣的人怎么会讲故事?
  果然讲的故事也很无趣。
  薛洋撇了撇嘴,忽然想给他讲讲自己的故事。但是讲到一半就住了口,为什么不讲下去?是怕晓星尘听到断指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身份,还是怕晓星尘同情他可怜他?明明从不曾对任何人说起自己的过去,为什么独独想对晓星尘说?薛洋没有去想。
  原本应该在伤好了之后马上杀掉这人的,为什么没有下手?为什么不离开,等着他发现自己的身份吗?
  薛洋也没有去想。
  那一晚晓星尘出去夜猎的时候,薛洋没有跟着去。
  回来的时候,晓星尘将糖放在他身边。薛洋坐到桌边,看着那颗糖。
  这是第一次有人给他糖。
  他忍不住想,如果那个时候自己遇到的不是常慈安而是晓星尘的话,该有多好?
  可是没有如果。
  
  春去秋来,时光荏苒。薛洋竟在晓星尘身边安心的呆了下来。
  他已经很久没有拿出降灾了,晓星尘也很久没有出去夜猎了。
  薛洋的尸毒粉藏在袖中,已经没有了多少用处。
  阿箐已经长大了,薛洋嫌她烦,哄着晓星尘给她相看了一个好人家,把她嫁了出去。
  后来晓星尘说想出去走走,薛洋说,道长,你可不能丢下我,我还等着你每天的一颗糖呢。现在那个小瞎子走了,你把她那一份也顺便给我吧。
  晓星尘哭笑不得。
  于是两人相携踏遍山河,再也没有理过世事纷扰,倒也逍遥一生。
  听说夷陵老祖复活了,听说鬼将军现世了,听说夷陵老祖和含光君断袖分桃了……那又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呢?
  晓星尘笑若春风,就这样站在他面前。
  
  薛洋忽然睁开眼睛。
  原来是一场梦。
  终究只是一场梦。
  他忍不住大笑起来,张狂的,肆意的,一如他当年手握降灾踏过尸山血海时那样。可是笑着笑着,却不自觉落下泪来。
  他这辈子,只在这一人身上用过心,可是这份心常人消受不起。就是他这份心,生生逼死了晓星尘,对方就连死后也不愿意见自己。招魂招了那么多次,他等来的永远只有四周呜咽的风声和乌鸦聒噪的叫声。
  血液不断从伤口处涌出,气息越来越微弱。他这是……要死了吗?薛洋茫然地想着。
  死了……就可以见到他了吗?
  
  “何苦呢?”一个轻柔的声音在他上方响起。
  薛洋睁眼,看见是金光瑶,嗤笑一声:“老子愿意。”
  “这一次我可是救不了你了。”金光瑶低头看他,眼神里满是惋惜。
  “不用救了,锁灵囊都没了,老子又打不过魏婴和他身边那人。你说……魏婴会复活他的吧?”薛洋躺在地上,血流的越来越多,他还像没事人似的和金光瑶交谈。
  金光瑶:“魏婴的母亲和晓星尘是同门。”
  “那就好……”薛洋眼神涣散,“阴虎符我放袖子里了,你自个儿拿吧。”
  金光瑶蹲下身子从他的袖子里取出阴虎符,拍了拍他的脸:“还有什么遗愿吗?”
  “我想吃糖……”薛洋的声音越来越低,还带上了一丝哭腔,“道长给我的糖被我弄丢了……”
  金光瑶摇了摇头,刚想从薛洋的口袋里翻翻有没有糖,就发现那人已经阖了眼,止了呼吸。
  他站起身叹了口气:“从一开始就错了……何苦呢?”这话也不知道是在问这个已经死去的少年,还是在问自己。
  

——————

之前写了一段,正好有空写完了
设想了一下如果薛洋没被发现身份,大概倒也能相安一世。
但正如瑶瑶最后说的,从一开始就错了……
如果薛洋小时候遇到的不是常慈安而是晓星尘,该有多好?

评论(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