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二十一

洋吹。巨型ooc。间歇性中二病。
专搞薛洋相关同人自娱自乐,薛受。
ooc巨重,辣鸡文笔【没有文笔】,雷者勿入。
只为自己开心。更新字数随心,频率随心。


只搞薛洋(偶尔想搞瑶妹),专心薛洋,洋哥妈粉。

不粉任何活人(作者、明星),二次元杂食。

【晓薛,聂瑶】论男友和网游的兼容性4

ooc出没

  除夕夜,正是万家灯火时。
  金光瑶靠在落地窗上,手边是一碗已经冷了的饺子。
  今晚是金家的家宴,既然是家宴,当然只有家人才可以同席而坐。
  当然没有他的份儿。
  往年家宴他也是去过几次的,虽然只是陪笑坐在末位上,虽然要忍受其他人的冷眼,但对于他而言,也算是一种认可。
  只是最近几年,大概是因为他替金光善藏情人的次数被金夫人发现的多了,金夫人明令禁止他出现在家宴上。
  金夫人的态度他倒不难理解,只是金光善——
  “那就不用来了,一家人好好过个节。”
  明明早就知道,金光善,金夫人,金子轩才是一家人,自己只是个上不了台面的私生子,有什么可想的呢?
  金光瑶轻轻一笑,突然就觉得有些冷。他的视线划过桌上的电脑,起身将饺子端进厨房,然后披上外套坐到电脑旁鬼使神差的打开了游戏。
  除夕……游戏里应该有活动的吧。
  
  
  对于聂明玦来说,过年只意味着一件事:给弟弟发红包。
  聂怀桑就是年三十晚上也闲不住,不知道上哪里浪去了。
  聂明玦只能一个人坐在家里一脸严肃的处理公司文件。等处理完了之后,聂明玦顺手就登录了游戏。
  今天还没签到。
  游戏里也是一派红红火火的气氛,会在除夕夜还在游戏里待着的,也多半都是小情侣。聂明玦签完到正要退出,就看到一个熟悉的ID从不远处晃了过去。
  一米九的伟岸?聂明玦看着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在那里放烟花,忍不住丢了个组队申请过去。
  金光瑶正在做除夕任务,烟花才放了十四个,还要再放六个,就看到一条组队申请蹦了出来。
  
  【老大请求和你组队】
  【是否同意?】
  
  金光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反正等他回过神来,就已经待在老大的队伍里了。
  
  老大:做任务?
  一米九的伟岸:正在做,除夕任务。
  
  金光瑶从没有想到过自己也会有和老大心平气和聊天的时候。
  
  聂明玦点开旁边的除夕任务一看,第一个就是放烟花。他打开背包,结果发现自己觉得占地方,就把烟花、小喇叭这些东西早扔了。只好打开商店买了二十个烟花。
  金光瑶放完烟花,转身就看见老大点了一个烟花。
  
  一米九的伟岸:……不用放了。任务同享了。
  
  魔域这游戏里有时候两人组队会把一个人的任务视为共同任务,奖励双份,本来是为了方便情侣和师徒的。
  聂明玦看了一眼任务,发现放烟花的下面果然显示着已完成,看着背包里的十九个烟花不由得有些发愁。
  
  老大:走吧,下一个任务。
  
  金光瑶忍不住在心里笑话了一下老大,烟花这东西是要拿真钱买的,二十个就是要一张毛爷爷,他那二十个还是以前活动送的。看这老大毛毛躁躁的性子,估计对方还是个毛都没长齐的学生。也不知道这张毛爷爷占对方生活费的百分之多少?
  等两人到了最后一个任务,时间也被磨去了不少,离零点还有几分钟了。
  金光瑶指挥着游戏里的法师坐到战士对面,中间一口大锅正咕嘟咕嘟煮着饺子。
  法师和战士一人捧着一碗饺子吃的正欢,突然战士站起来点了个烟花。
  十九个烟花依次在天空绽放,绚烂夺目,点点光华落在两人身边。
  金光瑶愣了一下。
  
  老大:反正不用也是浪费。
  
  新年的钟声敲响。
  
  老大:新年快乐。
  
  金光瑶笑了一下,在键盘上打了几个字。
  
  一米九的伟岸:新年快乐。
  
  看着屏幕上吃饺子的法师,金光瑶突然觉得有点饿,去厨房把饺子热了,端到电脑前慢慢吃。刚吞下最后一个,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一声,他划开锁屏,薛洋的短信蹦哒出来:新年快乐,红包拿来!
  金光瑶默默翻着短信,才发现之前去厨房热饺子的时候,二哥蓝曦臣也发了短信祝他新年快乐,再往下翻,还有聂怀桑、金凌的祝福以及讨红包短信,甚至就连一直不怎么待见他的大哥聂明玦……也发了新年快乐四个字。
  金光瑶看看手机,又看看电脑上还开着的游戏,头上顶着老大二字的战士还呆呆的站在法师旁边,忍不住就笑了。
  
  
  薛洋一边咬着饺子一边忿忿道:“金光瑶那家伙,居然给我回复没钱!”
  晓星尘笑着把他的手机拿开:“他不给的话,我给你红包怎么样?”
  “多少?”薛洋咽下饺子擦了擦嘴,斜着眼看他。
  晓星尘摸了摸他的脑袋:“明天早上你就知道了。”
  薛洋满地打滚:“我现在就要!你不爱我了,真正爱我的人是不会让我等的!”
  晓星尘一把按住薛洋。
  薛洋立马开启新模式,一脸惊恐道:“你、你要干什么?别过来,你这样是犯法的,我要喊了!”
  晓星尘:“……”我媳妇动不动就飙戏肿么办?在线等!
  薛洋:“你为什么不按照剧本走?这个时候你应该狰狞笑道:‘你就是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
  “……”晓星尘松开手,疑惑道,“狰狞的笑?”然后试着扬起唇角。
  “……你犯规!”薛洋捂脸不去看晓星尘了,小声嘀咕着,“我要是把持不住一定都是你的错!”
  晓星尘笑了笑,把薛洋抱起来进了卧室。
        “我的夜宵还没吃完——”
   薛洋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屏突然亮了一下。
         【您有一条新短信】
  金光瑶:微信自取啊,拿去买糖不用客气。
  
  
  聂怀桑一看零点过了,连忙给自家大哥发短信:新年快乐,赏点压岁钱呗! 顺便给二哥三哥也复制了一份短信发送。
  二哥三哥给了红包是意料之中的,尤其是三哥金光瑶,一向大方。但没想到的是,这次大哥也给的爽快。
  以往聂明玦都会回复一句“多大人了还有脸要压岁钱”然后在他的再三恳求下发一个红包,这次居然就一句充满了人性关怀的“收好,新年快乐”然后扔过来一个红包?
  聂怀桑点开一看,还是以前的两倍!
  大哥今天经历了什么?聂怀桑托腮沉思。
  
  
————
  
  祝大家鸡年大吉(≧ω≦)/
  
  

评论(4)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