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二十一

洋吹。巨型ooc。间歇性中二病。
专搞薛洋相关同人自娱自乐,薛受。
ooc巨重,辣鸡文笔【没有文笔】,雷者勿入。
只为自己开心。更新字数随心,频率随心。


只搞薛洋(偶尔想搞瑶妹),专心薛洋,洋哥妈粉。

不粉任何活人(作者、明星),二次元杂食。

养儿日记1

注意:
ooc出没
主CP聂瑶、晓薛,其他CP待更新
日常向,尤其是晓薛
设定是聂明玦收养金光瑶,薛洋收养晓星尘
原作辈分已乱

本章提示:聂老大收养小金光瑶,晓薛未出现

  漆黑的夜幕上零散着几颗碎星,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一辆保时捷卡宴开进庭院,停在车库里。
  聂明玦下了车,关上车门,拉了拉领带,把扣子解开几颗,将西装外套脱下来甩到肩后,快步走向别墅大门。
  还未走近便看见一人垂着脑袋蹲在门口,聂明玦觉得自己心头冒起一团火来,接着涌上的是深深的无奈:“聂怀桑!”
  “大哥!”聂怀桑吓了一跳抬起头,随即惊喜地喊道,“你终于回来了!快开门,我冻成狗了。”
  聂明玦一边取钥匙一边问:“你钥匙放哪了?”
  “……忘了。”聂怀桑抬头望天。
  “没带钥匙不会打电话吗?”聂明玦把钥匙插进钥匙孔。
  聂怀桑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手机没电了,我没带充电宝。”
  “那你不会去公司找我?”转动钥匙。
  “……我忘了公司在哪里了。”聂怀桑低头看地。
  “聂怀桑你能不能长点儿心?”聂明玦推开门,猛地转身揪住聂怀桑的衣领,“以后没了我你是不是露宿街头啊?你多大了?22岁!你TM成年了吧?放在古代也加冠了吧?你敢不敢有点儿‘成人’的觉悟?”
  “这不是有你呢吗……”聂怀桑嘀咕道,“反正我再怎么混也没有大哥你出息,爸妈的公司你发展的挺好的啊,我就是没什么大志,哥也不缺我一口饭是不是……”
  聂明玦险些给他脸上来一拳,忍住了:“你小子搞清楚状况,我是你哥,不是你爸!”
  “长兄如父嘛!”聂怀桑把衣领解救出来,嬉笑一声,闪身进屋。等聂明玦气势汹汹地开了灯进了客厅,就看见那不成器的小子站在二楼朝他笑得灿烂:“大哥,我知道你是想让我多接触公司事务培养我,但我真的对这些东西不来电啊。我的征途可是艺术和文学的星辰大海~你要是想有人分担或者继承什么的,就自己养个娃吧!”说完不等聂明玦冲上楼,就躲进自己房间里反锁房门打游戏去了。
  聂明玦死死地瞪着门板,心里除了对弟弟的不争气感到火大之外,还有了其他一些想法。
  自己养个孩子吗……

  第二天上午,聂氏集团的办公室里,聂明玦一边喝着咖啡看文件一边给秘书打电话:“查查领养孩子需要什么手续,去给我找个合适的孩子……什么样的?懂事听话,聪明一点的,看起来乖的……年纪?别超过十五……找好了我亲自去看。”

  这几天天气难得的好,孩子们都在院子里玩耍,孤儿院院长苏涉小心翼翼地陪着聂明玦站在一边:“孩子们都在这里了,您挑一个吧。”说完自己也是汗颜,怎么搞的像是人贩子似的。也不怪他,眼前这人谁啊?聂氏集团总裁聂明玦!十六岁就掌管聂家事务,叱诧黑白两道的聂老大啊!他能不小心着吗?
  “不用挑了。”聂明玦冲秘书一点头,秘书立马从孩子堆里把一个粉雕玉琢的小男孩拎出来带到聂明玦面前,“就他了。” 聂明玦早就在秘书提供的一堆资料中选出了这个孩子。
  苏涉刚松了一口气,心想这尊大佛可算要走了。仔细一看这孩子差点儿没吓死:“不行!这个你不能带走!”
  聂明玦皱了皱眉,看了看这个乖巧地站在那里冲他微笑的孩子,不悦道:“为什么?”
  苏涉已经在心里骂娘了,面上却依旧冷静说道:“聂先生,你换一个吧,这孩子不是这里的,是我亲戚家的。其他孩子也挺乖的。”卧槽为什么偏偏挑上最可爱的小瑶!
  “金光瑶,四岁时母亲孟某因病去世,被送到xx孤儿院。”聂明玦冷冷地看着苏涉,显然对于有人竟然在他眼皮子底下耍花招感到不满。
  苏涉在他极具威慑性的目光下艰难挣扎道:“那也要看孩子的意愿的……”这变态为什么连小瑶的资料都准备好了?!决不能把小瑶交给这种人,谁知道他这种人面兽心的大叔(23岁的聂明玦:……)会对我们可爱的小瑶做什么!誓死保卫小瑶!(▼皿▼#)
  “你愿意和我回去吗?”聂明玦摸了摸金光瑶的头,因为不想吓着小朋友,所以聂大总裁试图用平生最温柔可亲的语调说话。
  金光瑶睁着大眼睛抬头看他:“叔叔会突然不要我吗?”
  “不会。”
  “可以让我去上学吗?”
  “我会安排好的。”
  “那么……谢谢叔叔了。”金光瑶羞涩地笑了笑。
  “不不不小瑶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苏涉连忙拉住金光瑶的手,“苏叔叔也可以办到这些的!做苏叔叔的孩子好不好?”
  聂明玦额头青筋跳了跳。旁边的秘书瞅了一眼苏涉,这年头居然还有跟聂老大抢人的人,还是当着他的面抢,真是勇气可嘉。
  金光瑶歪了歪脑袋,疑惑道:“苏叔叔是舍不得我吗?放心,我会经常回来看你的。叔叔,可以吗?”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金光瑶眨巴着眼睛仰起头看聂明玦。
  “……可以。”聂明玦看了看一脸生无可恋的苏涉,莫名地感到神清气爽。
  苏涉不死心地抱住金光瑶试图利诱:“小瑶要是和苏叔叔一起住,苏叔叔以后不结婚,就要你一个孩子,房子以后只留给你。”
  旁观的聂明玦的秘书冷漠脸:呵呵→_→这么小的孩子哪懂这些。
  聂明玦抿了抿唇,走上前把孩子从苏涉怀里扯出来,认真道:“跟我走,以后我给你一家公司。” 反正领养孩子本来就是为了培养个继承人,觉得自己不想找人凑合着结婚的聂老大想道。
  秘书震惊了:老大你怎么也跟着这个院长闹?!那是一家公司不是一颗白菜啊喂!不过蛮有霸道总裁的风范_(:з」∠)_
  这回换苏涉冷漠脸:呵呵→_→小瑶这么小哪里懂什么公司?一家公司?聂明玦就算你是老总也不要哄小孩子啊。
  “……”金光瑶已经不造应该接什么话了,感觉这些大人一个比一个不靠谱。不过想想苏涉的奇葩爱好……金光瑶觉得比起穿着各种各样的衣服给苏涉拍照还是跟着这个男人比较舒服吧。看起来很正直的样子,应该不会也有什么奇怪的癖好吧?
  想到这里,金光瑶扬起脸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好。”眉间的一点朱砂痣在浅金色的日光下愈发柔和,看到孩子柔软的笑脸,一向暴躁的聂明玦也不不由得唇角勾起淡淡笑意,伸出手指在孩子懵懂的目光中点了点那抹朱砂。

  有个孩子在身边,似乎也不错。一向觉得孩子都很麻烦的聂老大想道。

评论(9)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