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二十一

洋吹。巨型ooc。间歇性中二病。
专搞薛洋相关同人自娱自乐,薛受。
ooc巨重,辣鸡文笔【没有文笔】,雷者勿入。
只为自己开心。更新字数随心,频率随心。


只搞薛洋(偶尔想搞瑶妹),专心薛洋,洋哥妈粉。

不粉任何活人(作者、明星),二次元杂食。

养儿日记2

注意:
ooc出没
主CP聂瑶、晓薛,其他CP待更新
日常向,尤其是晓薛
设定是聂明玦收养金光瑶,薛洋收养晓星尘
原作辈分已乱

本章提示:薛洋收养晓星尘

  初夏上午的天空,暖暖的阳光倾洒下来,落在薛洋的肩头。
  “晓星尘?”薛洋歪着头打量着远处站在秋千旁那个小小的、看起来很安静柔软的孩子,扭头去看孤儿院院长苏涉,“你居然没诓我,啧啧,这小子看起来真文弱啊。可惜眼瞎。”
  苏涉僵着脸:“你不是要最好养的娃吗?晓星尘是孤儿院里除了金光瑶外最乖巧懂事的孩子。要不是晓星尘这孩子要做眼部手术需要那么多钱,他父母哪里会把孩子送到这里来?这么乖巧的孩子早就被人抱走了,怎么会轮得到你来养?反正你这个年薪千万的土豪也不差那点治疗费用。”
  “是不差……那个金光瑶呢?”薛洋好奇道。
  “几天前刚被人领养。”一说起这事苏涉就痛心疾首啊,金光瑶可是这么多孩子中最和他眼缘的一个,正准备自己领养呢,那个突然跑出来的聂明玦是什么鬼啊!怎么一挑就挑中金光瑶啊!
  “切~”薛洋撇了撇嘴,不去理会站在一边散发怨妇气息的苏涉,向晓星尘走去。
  
  薛洋会选择收养一个孩子,完全是因为朋友和亲戚们的烦人。
  “洋洋,还没结婚啊?我儿子都三岁了,你什么时候才能抱上娃啊?”
  “洋洋,你七大姑的表姐夫的女儿的员工里有个小姑娘,虽然学历才初中,但你学历不也才初中吗?你俩门当户对,挺配的!”
  “洋洋……”
  洋洋泥煤,洋洋是给你们叫的吗?
  对不起,劳资初中学历现在年薪千万,那七大姑的表姐夫的女儿升成个小主管了也才月薪一万,她手下的小丫头到底是从哪里配的?
  综合各种原因,薛洋决定领个听话的孩子回来养。
  你看我都有儿子了,我是要养儿子的人,没时间和你们这群人相亲谈恋爱。
  结婚可以啊你能替我照顾儿子不?对了我的财产继承人只有我儿子一个哦。
  对不起我儿子不喜欢新妈妈所以咱们还是别谈了。
  我儿子……
  多么完美的挡箭牌!薛洋如是想。
  
  晓星尘一个人默默地站在秋千旁,听到脚步声有些好奇地抬起头来。
  “晓星尘?”
  那是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很好听,带着几分漫不经心的慵懒语调,却不会让人觉得被轻慢。
  “你好。”晓星尘凭着直觉冲着声音的方向露出一个微笑。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晓星尘心下有些黯然,因为这双病眼,尽管很多来领养孩子的大人喜欢他,却没有一个人最终选择接纳他成为家庭的一员。这个人也是一样的吧? 虽然孤儿院里的人都很好,但是……还是会想要一个家啊。
  就在晓星尘发呆的时候,一只手轻轻抚摸着他眼上的绷带:“疼吗?”
  “诶?”晓星尘显然没预料到对方居然会问这个问题,“只要情绪不要太激动就不会疼。”
  “这样啊,”对方啧了一声,蹲下来抓住他的手,“小子,我挺中意你的,要不要和我走?”
  
  薛洋握着晓星尘小小的手,蹲下来的时候心里居然带了几分笃定,从一开始的“只要有个乖一点的孩子给我当挡箭牌就成了”到“这小子挺不错的我想养他”。他也说不出来到底是为什么,可能是晓星尘的笑容太好看,太温暖,也太让人心疼。
  也许我也可以好好地守护一个人。这个念头在薛洋心里一闪而过。
  
  听到对方的话,晓星尘是有点惊喜的。但他觉得还是有必要说清楚,以免对方以后觉得他是个累赘了,又把他送回来——这样的事并不是没有过。
  深吸一口气,晓星尘轻轻说道:“叔叔,我的眼睛手术费用很高的……”
  “叔叔?”对方一下子拔高了音调,“……咳咳,费用有一千万没有?”
  晓星尘听着对方年轻富有活力(?)的清亮嗓音,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对于对方提出的问题也是愣愣地回道:“……没有。”
  对方将他一把抱起,吓了晓星尘一跳:“那就好,叔、叔还养的起你这个小兔崽子。”
  不知道是不是晓星尘的错觉……总觉得对方好像在说“叔叔”和“小兔崽子”的时候加重了音调,有点儿咬牙切齿的感觉。果然是说错话了吧?晓星尘苦笑着想道。
  
  倍受打击的薛洋抱着晓星尘走向苏涉,满脑子都是“卧槽我居然被人叫叔叔,劳资明明才21正值青春年少怎么会被人叫叔叔,算了这小兔崽子看不见我的俊脸我就勉为其难的原谅他好了”。
  苏涉看着薛洋一步步走来脸上阴晴不定,真怕他把孩子摔着:“怎么了?”难道晓星尘惹他了?不可能啊,院里最暖的娃就是晓星尘了。
  “没什么,”薛洋瞄了一眼苏涉的口袋,“我就要他了。”
  苏涉巴不得这瘟神赶紧滚出他的视线:“晓星尘你愿意吗?”
  “我愿意。”晓星尘愣了一下,这对话好像在电视剧里(的婚礼现场)听见过。
  于是苏涉唰唰唰签了几张文件,沓了几个章子,把一大堆证件文件之类的东西塞进一个文件袋递薛洋手上:“好了你们可以走了。”
  Excuse me?薛洋总觉得流程有些太过简单:“就这样?”
  “你还想怎样?”苏涉低头去整理文件不再搭理他了。
  讨了个没趣,薛洋撇了撇嘴,抱着晓星尘拎着文件袋慢悠悠地晃了出去。
  苏涉用眼角的余光薛洋出了孤儿院大门,连忙吩咐门卫关门放……哦,孤儿院怕吵着孩子没养狗。
  终于松了口气,从抽屉里拿出金光瑶的照片,一边陶醉于孩子的可爱一边内牛满面地怀念的苏涉一摸口袋:哎呦我留给小瑶的糖嘞?!卧槽薛洋你个混蛋究竟是什么时候……?!
  门外的薛洋听着大门合上的声音:“切。”施施然取出糖果剥了糖纸扔了一个到嘴里,顺便给怀里的晓星尘塞了一颗。
  被喂了糖的晓星尘:还挺甜的……
  

评论(8)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