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二十一

洋吹。巨型ooc。间歇性中二病。
专搞薛洋相关同人自娱自乐,薛受。
ooc巨重,辣鸡文笔【没有文笔】,雷者勿入。
只为自己开心。更新字数随心,频率随心。


只搞薛洋(偶尔想搞瑶妹),专心薛洋,洋哥妈粉。

不粉任何活人(作者、明星),二次元杂食。

【童话系列】灰姑娘(聂瑶)

ooc到不忍直视
  
  听说皇宫里要举行一场盛大的舞会,孟瑶淡淡一笑,垂眸继续擦拭桌子。 
  “这次咱们一定要好好表现,让王子殿下一眼就看中我。” 
  “什么看中你,我比你好看多了,王子殿下要挑也是挑中我!” 
  父亲的其他儿女还未踏入宫殿便起了争执,孟瑶一边在心里不屑一边将抹布放下,走到水池边拿起一个碗准备清洗。 
  “喂,你说,那家伙也会去吗?” 
  “怎么可能?一个舞女的儿子,都没上族谱的,父亲怎么会带他去王子的舞会污那些贵人的眼?” 
  孟瑶唇角笑意未减半分,手下的动作却多用了几分力。 
  “说的也是,他那个母亲也是蠢,非要把他生下来,生下来又怎么样?还不是入不了父亲的眼,也就只能做做这些仆人的活了。” 
  “对啊,到现在父亲都没跟人说起过咱们家还有这么个人……也不想想他母亲是什么人,怎么上得了台面?” 
  清脆的碎裂声从两人身后传来,孟瑶蹲下身子去捡碗的碎片,锋利的边缘划破了他的手指,他却低下头看着伤口轻轻地笑了。再等等,马上就可以了,要不了多久…… 
  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盛满了阴翳。 
  
  快到傍晚的时候,金光善带着夫人儿女去了舞会,留下孟瑶看门。 
  站在窗前静静地看着马车消失在视线尽头,孟瑶轻笑一声,转身走到壁炉旁,弯腰从旁边取出几张纸来。
  他一目十行扫过去,最后目光焦灼在一个名字上,忍不住念出声来:“大皇子——聂明玦。”修长的手指轻轻拂过纸上那人的画像,唇边勾起一抹志在必得的微笑。
  将自己收集的资料又看了一遍,太阳已经跳下了地平线。孟瑶把东西收好,避过家里的仆人们,悄悄来到花园里。他瞒着所有人在金家花园里埋下母亲的骨灰,堆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小的坟,也算是全了母亲一辈子都想入金家的心愿。每天他都会来这里看看母亲,仿佛能在这里得到些安慰和力量。 
  
   他的母亲曾是小镇中最有名的舞女,多少人赶来小镇就为了看他母亲跳一支舞。她常被安排去达官贵人们的宴会上献舞,也就是在一次宴会上,她认识了孟瑶的父亲。只是再美丽的佳人,没有高贵的身份,也只能沦为贵人们的玩物。她当然知道自己在那些人眼中只是个玩物,因此更渴望有人可以带她走,金光善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都是她渴望的那个人。
  只是她为金光善生下儿子,他却没有如她所期望的那样带她回家,而是从此断了音讯。 
  她始终不愿意承认他早就将她抛之脑后,还花光自己的积蓄请那些据说是皇城来的老师教他学习贵族的礼仪,因为她觉得,她的儿子也应该是一位和他父亲一样的贵族。
  后来母亲病逝,孟瑶抱着母亲的骨灰前来认父,被仆人推下台阶,若不是后来他那父亲见他长得一副好样貌,可以用来以后联姻,他哪里进得了金家大门?即使进来了,在他没派上用场的时候,他还不算是父亲的儿子。 
  
  想到这里,孟瑶冷笑一声,他刚来的第一天,父亲的夫人和父亲的其他儿女就对他说:“要这样一个没用的饭桶在厅堂里干什么?想吃饭就滚到厨房里做厨房佣人去!”说完又脱去他母亲生前给他买的漂亮的衣裳,给他换上灰色的旧外套,把他赶到厨房里去了。他被迫每天天不亮就起来,担水、生火、做饭、洗衣,还要忍受那些所谓的兄弟姐妹们对他的轻视和折磨。到了晚上,他累得筋疲力尽时,连睡觉的床铺也没有,不得不睡在炉灶旁边的灰烬中,身上都沾满了灰烬,又脏又难看,他们就叫他灰姑娘来嘲笑他侮辱他。 
  有一次,金光善要到集市去,他在问完其他儿女后顺口也问了孟瑶一句要什么礼物,孟瑶知道自己要珍贵的礼物金光善也不会给他带,顺口就说了树枝。金光善回到家里时,把一根树枝丢给了孟瑶,因为这根树枝,孟瑶又被其他兄弟姐妹冷嘲热讽了好一阵。孟瑶拿着树枝来到母亲的坟前,将它栽到了坟边。有一天他去母亲坟前,发现树枝长成了一棵漂亮的大树。不久,有一只小鸟来树上筑巢,孟瑶没什么朋友,就与小鸟交谈起来。后来他想要什么,小鸟都会给他带来。 
  这次国王为了给自己的儿子选择未婚妻,准备举办一个为期三天的盛大宴会,邀请了不少年轻的少年少女们来参加。王子打算从这些参加舞会的少年少女中选一个作自己的新娘。孟瑶的其他兄弟姐妹中,除了已经与江家小姐订婚的金子轩外,也全被邀请去参加。孟瑶不但不被允许去参加舞会,还要受其他兄弟姐妹使唤为他们打扮。尽管他苦苦哀求金夫人让他去,也成功在小鸟的帮助下应付了金夫人对他的刁难,但到最后,金夫人也只是冷笑道:“你也想去?你穿什么去呀!你连礼服也没有,甚至连舞也不会跳,你想去参加什么舞会啊?” 
  
  忽视掉自己心里的不甘,孟瑶走到母亲坟前,小鸟欢快地啼叫一声,飞下来落在他肩头。同时有什么东西从树上落了下来,孟瑶接住一看,是一件华丽精致的礼服还有一双精致的鞋,他一点也不惊讶,只是抚摸着肩上毛茸茸的小鸟:“谢谢你,小家伙。” 
  “啾!”小鸟蹭了蹭他的手。 
  换上华丽的衣服,洗净脸庞,孟瑶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朝那个面容精致的贵族少年勾了勾唇。 
  呵,金家……
   
  孟瑶踏进舞会大厅的那一瞬间,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安静下来。 
  穿上奢华的礼服之后,他看起来是如此优雅,尊贵,动人极了。金家那些人都认不出他,以为他一定是一位陌生的王子,根本就没有想到他是孟瑶,毕竟他们都觉得孟瑶肯定老老实实地待在家中的灰堆里呢。 
  “那是谁?举手投足间的优雅就像是一位尊贵的王子!”一个少女红着脸问她的兄长,却发现她的兄长也正痴痴凝望着这位佳人。 
  一些少年和几个大胆的少女走上前来邀请孟瑶跳舞,都被他一一微笑着婉言拒绝了。 
  他的目标只有一个——这场舞会的主角,聂明玦。
  正无聊着的聂明玦几乎是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耀眼的少年,他放下手中的酒杯,拨开身边围绕着的少年少女和一堆套近乎的大臣富商们,朝那个少年走去。
  孟瑶正准备拒绝一个邀请他跳舞的少年,就被一只大手抓住手腕,一个富有磁性的声音从他头上传来:“他是我的舞伴。” 
  那个少年还想再说话,一看孟瑶旁边的人是谁,闭上嘴悻悻离开了。 
  愣了一下,孟瑶转头看见聂明玦英俊的脸,轻轻挣开手:“王子殿下……” 
  “怎么?你不愿意吗?”聂明玦低下头柔声问道,温热的呼吸触碰到他的脖颈。孟瑶有些不自在地撇开头:“不是……能和殿下跳舞,是我的荣幸。” 
  “那么,请和我跳到舞会结束吧,帅气的少年。”聂明玦向他伸出手,孟瑶慢慢把手放在他的手心上,两个人随着轻柔的乐曲在大厅中央跳舞。
  他们跳了很久,聂明玦揽着孟瑶,突然说了一句:“你的笑容很好看。” 
  “是吗?谢谢您的称赞。”孟瑶轻轻一笑,并没有多激动。然后他感觉到聂明玦放在自己腰间的手摸了摸他的腰,僵了一下,踩错了一步。 
  “你有点儿瘦。” 他听见聂明玦说。
  孟瑶放松下来,但不知道怎么接话。
  聂明玦又摸了一把他的腰:“这么瘦不太好。” 
  孟瑶觉得自己得到的消息可能有误,这位王子殿下的正直莫非是正直地耍流氓? 
  这一晚聂明玦一直抓着孟瑶不愿意放手,每次有人来邀请孟瑶跳舞时,聂明玦总是目光如炬地望向那人:“他是我的舞伴。” 
  邀请失败的甲乙丙丁:……王子就了不起哦? 
  他们一起跳到很晚,每次孟瑶提出离开的时候,聂明玦都说:“再跳一会儿,再跳一支舞就好。”孟瑶只好继续陪他跳,直到他看见金光善带着夫人儿女往大厅外走,才急忙挣开聂明玦的手,匆匆告别就离开了。 
  聂明玦站在大厅中央,目光幽深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然后低下头看着自己被他挣开的手,追了上去。
  孟瑶赶在金光善等人前面回到金家,脱下华丽的衣裳藏到树上,换回脏兮兮的破旧衣服,弄脏自己的脸,在炉灶旁边的灰烬中睡下了。 
  不一会儿他就听见金光善他们回来了,还有金光善和人交谈的声音。 
  “殿下不是看错了吧?” 
  “我看见他进了你们家的花园。” 
  “怎么可能呢?我们都不认识他啊。” 
  …… 
  “殿下,没有找到,您看……” 
  “……我知道了。” 
  孟瑶笑了笑,闭上眼睛沉入梦乡。
  
  接下来的两天里,孟瑶每次刚进入大厅就会被聂明玦抓住,聂明玦每次都邀请他跳舞而且只和他跳舞。到最后一天,聂明玦问他:“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 
  孟瑶低下头笑了笑:“叫我阿瑶吧,殿下。”心中有一个声音轻轻对他说,终于等到这一刻了。 
  聂明玦把这个名字念了几遍,也笑了:“那阿瑶也不要叫我殿下了好不好,叫我明玦吧。” 
  “殿下,这……”孟瑶倒没有想到聂明玦会这样说,一抬头撞进他幽暗的眼眸,败下阵来,低低的唤了一声,“明玦。” 
  聂明玦唇角上扬,轻轻在他耳边问道:“阿瑶,你相信一见钟情吗?”还不等孟瑶回答,他就又说道,“我以前是不信的,但是遇到你之后,我信了。” 
  孟瑶弯了弯唇角,垂下眸子:“我该走了,殿……明玦。” 
  “阿瑶!”聂明玦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就看见孟瑶已经跑出了大厅,连忙追上去。 
  孟瑶知道聂明玦追了上来,此刻本应该感到计划即将完成的喜悦,心里却生出一丝酸涩。如果聂明玦知道自己是在算计他…… 
  想着事情没注意脚下的孟瑶踩着石子绊了一下,聂明玦远远地看见这一幕就想跑过来扶他:“阿瑶!” 
  孟瑶却站稳身子跑的更快了。
  聂明玦捡起他掉落的一只鞋,看着他的背影隐入黑暗,神色晦明难辨。 
  
  第二天聂明玦带着这只鞋去找国王,说自己已经找到了想要的新娘,然后他骑着马来到了金家。 
  金光善一听王子要娶的人在金家十分高兴,连忙叫出一众儿女让他们试鞋,聂明玦却道:“不用试了。” 
  “殿下?”金光善不解。 
  聂明玦笃定道:“不是他们。”然后他的视线停在一旁擦桌子的孟瑶身上,“能让他来试试吗?”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是孟瑶的哪个兄弟嘀咕了一句,被聂明玦淡淡看了一眼消了声。 
  那只鞋当然顺利地穿上了孟瑶的脚,非常合适。聂明玦用手帕一点点擦干净孟瑶的脸,灼热的目光让孟瑶十分不自在,有些窘迫地想要躲闪,却被聂明玦按住了。 
  “找到你了。”聂明玦离得太近,孟瑶的脑海中只有一片空白。 
  金光善在心里盘算了一下,笑着说道:“殿下,这是我儿子金光瑶……” 
  上一秒还是孟瑶的金光瑶:“……” 
 
  聂明玦如愿以偿地抱着新娘回了皇宫,举行了婚礼。 
  金光瑶:虽然还是在按照计划走,但是总觉得有东西脱轨了。 
  婚礼结束后,聂明玦不着痕迹地摸了摸金光瑶的腰,低声笑道:“阿瑶,你这么瘦可不太好,是受了很多苦吧?不过没关系,我以后会把你养好的。” 
  金光瑶:“……”原来那句话是这么个意思吗? 
  “还有那些人,我也会帮阿瑶处理好的。”聂明玦抚摸着金光瑶的脸,温柔道。金光瑶愣了一下:“你……” 
  聂明玦吻了吻金光瑶的唇:“毕竟那些人欺负过我的人……你接近我,不就是为了借我的力量打压他们吗?” 
  “你都知道?你明明看出来了为什么还……”金光瑶挣开他。 
  聂明玦抱紧他,把下巴靠在他肩上:“如果是你的话,利用一下也无所谓了,谁让你是我的人呢。不过,你可要好好补偿我啊……” 
  “等等,别……” 
  “新婚夫妇就别害羞了,乖。” 
  “呜……” 
   
  

电梯:

(晓薛)小红帽
灰姑娘(聂瑶)
豌豆王子(晓薛)

评论(7)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